广东展翅南方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
社区广播台

查看: 1547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三下乡的课堂感悟

[复制链接]

296

主题

296

帖子

918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18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22-7-11 09:52:22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通讯员:陈飞帆
教学,是由教与学两个部分组成。对于一个课堂来说,这两个部分缺一不可。

对教师来说,一堂课要严格要求自己,自己首先做到。这样,学生才能信服,才能树立教师在学生心目中的形象和威信。因此,教师要以身作则,树立威信,才能给学生以榜样的示范作用。教,是一个传授知识的过程,不能马马虎虎,要把正确的知识和观念教给学生。对学生来说,首先要做到上课坐姿要端正,精神饱满,注意力要集中,认真听讲,积极思考, 主动参与教学过程,这是对课堂的尊重;然后是要做到敢于质疑问难,不怕说错,提倡有独特见解。口头表达使用普通话,语言表达力求完整流畅。

上课的过程是我真正把知识化成实践的经历,想把自己懂的、知道的、想要表达的清楚明白讲给学生听,让学生基本理解吸收。要想的完成一节课,不仅要好好备课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,要尽量多的进行互动,让学生进行自主学习能够收到更好的效果。在上课过程中也体会到了交流和灵活变通的重要性,在这方面要实践和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。这次的上课给我了更多的启发,与学生更多的交流,让学生积极的提出问题,说出积极的疑惑,并为其解决问题,这样双方都可以得到更多成长。

建构性是好课在科学规律上的体现;生成性是好课在教学展开过程中的基本要求,要上一节好课绝对不是一件易事,这需要不断地积累经验,不断地创新教学方法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